險中取勝見精神 逆境前行意義深 連中三元憑努力 為澳爭光有能人

「險中取勝見精神,逆境前行意義深。連中三元憑努力,為澳爭光有能人」。

賓菲加「亞協盃」勝出首仗

澳門足壇旗艦勁旅賓菲加足球隊,在「亞洲足協盃」首仗,憑藉主場的天時、地利、人和以及全隊上下的齊心、努力、拼搏,在上半場落後零比二的劣勢中勇於進取、敢於勝利,在下半場奇蹟般的連中三元,最終以三比二擊敗中華台北的輔仁航源隊,贏得了難能可貴的最後勝利。為澳門爭取了榮譽。第二回合賽事將於五月二日傍晚六時假台北舉行。

「亞協盃」始於二零零四年

「亞洲足協盃」創辦於二零零四年,開辦時規模比較小,設立小組賽和淘汰賽兩個階段。首屆賽事有香港、馬來西亞、馬爾代夫、新加坡、孟加拉、印度、黎巴嫩、阿曼、敍利亞、土庫曼和也門共十一個國家或地區派隊參加。小組賽一共有五組共二十隊角逐,其中三組為西亞球隊、二組為東亞球隊,共八支球隊可晉身淘汰賽,決賽以主客兩回合制進行。到二零零六年參賽國家多了巴林和約旦。二零零七年泰國和越南參賽。二零零九年亞洲足協盃進行了重大改革,亞洲足協對各國聯賽實行評分,按各國頂級聯賽發展程度及實力,重新分配亞洲賽席位,有多個國家因未達標而未能參與頂級的亞洲聯賽冠軍盃,從而被降格參與亞協盃。亞洲足協在二零一五年底作出決定,從二零一七年開始,凡是在亞冠小組賽階段以及資格賽階段被淘汰出局的球隊將參加亞洲足協盃賽事。這個競賽模式完全參照了歐洲,資格賽落選的球隊可以參加亞協盃小組賽,亞冠小組賽被淘汰的球隊則可以參加亞協盃淘汰賽,極大地提升亞協盃的競賽水平。

賓菲加在澳戰績輝煌

澳門賓菲加成立於一九五一年十月十七日,是葡萄牙賓菲加體育會的分會,澳門賓菲加足球隊在二零一四到二零一七球季中連續四屆贏得澳門甲組足球聯賽冠軍,並在二零一三、二零一四和二零一七年三次奪得澳門足總盃。另外在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廿九日晚以三比零擊敗德晉加義之後,賓菲加捧起甲組小球邀請賽冠軍盃,繼二零一四年後再奪三冠王。

球隊獲太陽城集團贊助

賓菲加在二零一六年八月赴吉爾吉斯的比什凱克出戰亞洲足協盃資格賽,首仗以四比二擊敗關島流浪,可惜在關鍵的第二戰以一比二不敵主場的多爾多尼,最終與外圍賽資格擦身而過。今年為備戰二零一八亞協盃賽事,澳門賓菲加足球隊獲太陽城集團贊助,引入了亞籍外援、吉爾吉斯的射手大衛,另外三名外援為烏干達的泰度、佛得角的艾利臣和巴西的巴迪斯達。

輔仁航源隊大學生為主

中華台北輔仁航源足球隊在二零零九年成立,二零一三年加入台灣足球聯賽,雖然陣中大部分球員是輔仁大學學生,但在外援奧斯尼及沙尼兩員洋將的加盟下,去年勇奪企業甲級聯賽季軍,獲得參加亞協盃分組賽資格。為備戰今屆亞洲足協盃,輔仁航源足球隊重金禮聘了在美國職業足球聯盟搵食的司職中場大將、海地國腳阿歷山大加盟,整體實力大增。

不以一仗勝負論功名,五月二日若能夠在台北舉行的第二回合客場賽事獲勝,才顯得賓菲加健兒們的英雄本色。期待賓菲加再捷再勵,再奪勝利。

「綠荷香溢勝寒梅,盛世蓮花大綻開。待到夏涼明月夜,連根帶葉抱回來」。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