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只餘兩個月 各項賽事趕計劃 場地僧多粥少下 如何分配費思量

    疫情稍見穩定,連最需要保護的學生哥都已正常上課,接下來便是學界體育賽事報名,以及坊間的聯賽、訓練班、比賽都更陸續開鑼的時機。在今年餘下的短短兩個月時間中,看體育局網頁公布,似乎就要將大賽車、三人籃球賽、銀河馬拉松、體能競技及去年初辦的乒乓球賽全部堆在最後這兩個月內舉行。

場地檔期預留高格賽事

    高層次、高水平的賽事,以及更受廣大市民喜歡的賽事,預以保留以及盡量趕上計劃,這都是情理之中;接下來又要安排場地給本地不同項目、類別的賽事,當中又可能有其他非體育項目也對這些場地有所需求……僧多粥少之下,估計從體育局的場地,乃至各個單項總會的賽事編排工作人員會相當頭痛,市民大眾亦唯有多多體諒和配合,有比賽可以參加、可以欣賞的話就多多支持捧場,否則這時延期又或取消亦是無奈之舉。

體育班上課要先做核酸

    不過較早前亦有市民透露,當局發出通知,指將會在十二月舉行的大眾體育班當中,為了更好地查核大家的健康狀況,期望大家或出示最十二月最貼近一期的核酸陰性報告,又或者有至少一針接種疫苗的紀錄,以期望讓大家更為安心而已,有疑問的話只要一查衛生局的專業指引便會一清二楚,暫時亦說不上甚麼谷針與否,參與課程的核酸陰性報告都是一次性的。

體育選材日又來了

    值得一提是若各家長有意安排子女報考各大體育學校的最新一期招生的話,本月中將有網上預約安排,在2728兩個選材日只招待有預約的學生,家長們有心就不要錯過。記得之前有資深體育老師跟我講過,小朋友趁年輕時可以多接觸不同項目,未必需要他們專攻一兩項,某些學校會從小選材主攻某些項目,最大的問題是會令學生錯過了其他同樣有趣的體育項目,或者會「獨沽一味」,又或以後對此項運動會心生恐懼。除非在個別項目的天份非常突出,否則小朋友還是當通才比專才更有利。

 

--- 雲飛揚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