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八五一黑沙海灘迎夏日康體活動」吸引眾多市民參與

「踏浪黑沙戲水花,心中有愛帶回家。康體活動迎夏日,愛家愛澳愛中華」。

炎熱夏天去邊度 ?

濠江水暖人先知,踏入初夏,熱氣盎然。尤其是適逢「五一勞動節」假期,澳門無論是離島鬧市、大街小巷,人潮如鯽、人流似水、摩肩擦背、人頭湧湧,

據數字顯示,「五一假期」經各口岸出入境的市民和遊客超過一百四十三萬五千多人次,其中內地旅客七十多萬人次,香港超過九萬三千多人次

炎熱夏天去邊度? 乘涼最是沙灘好。澳門黑沙海灘乃天然首選,嬉戲可以衝波踏浪,運動可以飛沙走石,可以一邊盡情享受陽光與海灘,一邊體驗沙灘及水上活動,夏日假期最佳享受。

                                                                                                                      黑沙迎夏日活動滿目琳琅

由體育局主辦,民政總署及海事及水務局合辦的「二零一八五一黑沙海灘迎夏日康體活動」,適逢期會在五月一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假黑沙海灘及休憩區舉行,吸引了眾多本澳居民和大批外地遊客到場同歡共樂,場面熱烈氣氛溫馨。當日的黑沙海灘激情滿滿,迎夏日康體活動滿目琳琅,既有三項沙灘球賽:包括沙灘足球公開賽、沙灘排球公開賽和沙灘手球公開賽,又有堆沙比賽、沙灘遊戲、攤位遊戲、大型充氣玩具和水上活動包括香蕉船、水上電單車及風帆遊船河等等,頗深受市民遊客歡迎。主辦單位表示會在七月份再辦夏日競技嘉年華,滿足市民遊客要求,活動構思正在籌備當中。

靜音派對拉開序幕

另外由文化局主辦、民政總署及海事及水務局協辦的「HUSH!!沙灘音樂會」五月一日亦在黑沙海灘舉行,來自內地及亞洲多個地區的樂隊登場帶來精彩的演出,音樂會吸引不少市民遊客到場欣賞。與此差不多同時,今年新設的音樂專場「HUSH!! 沙灘音樂會」靜音派對亦在勞動節前一晚假黑沙海灘拉開序幕,靜音派對是一種新興的音樂派對體驗,主張無嘈音污染,樂迷戴上耳機隨著派對音樂舞動狂歡,這種派對在國外迅速流行並廣受歡迎。銀娛義工隊連同澳門仁慈堂盲人重建中心會員及一眾本地青年當日黃昏聚集黑沙海灘,凝歌漫舞,樂也洋洋。

「五一國際勞動節」乃公眾假期,藉假日舉辦「黑沙海灘迎夏日」康體活動,讓市民遊客歡樂地享受黑沙踏浪及水上活動和沙灘音樂帶來的夏日樂趣,能吸引一家大細親子同樂,闔府同歡共度假期,值得稱讚舉辦活動的理念很好。

黑沙海灘景色秀麗

黑沙海灘位於路環島,海灣呈半月形,灘面廣闊,黑沙海灘長約一千三百五十米,海沙均勻,幼滑,特色在於黝黑,黑色的細沙是由於海洋特定環境形成帶黑的次生礦海綠石所致,故有黑沙海灘之名,是澳門著名的天然海浴場,而「黑沙踏浪」在一九九二年被評選為澳門八景之一,成為國內外遊客來澳觀光的必到著名旅遊景點之一。

黑沙海灘景色秀麗,這裡天藍水綠,水秀山清,碧海藍天,風光旖旎,每逢週末假期,到海灘踏浪遊玩的市民和遊客絡繹不絕。人們悠閒地在此品嘗美食、欣賞海景,更添鄉情淳樸之美。尤其夜晚涼風熠熠,情侶雙雙,在細軟的黑色沙灘上對視腳印,這才是怡情寫意

冀黑沙多辦文康體藝活動

筆者希望政府部門藉夏日初臨,加大力度宣傳黑沙海灘,在這塊得天獨厚的「海角風情畫」上舉辦更多及更豐富的文康體藝活動,讓更多的澳門市民和國內外遊客慕名而至、盡興而歸,名馳各地、留下口碑!


「文康體藝任縱橫,海角風情在此間。黑沙海灘迎夏日,天涯何處不歡顏」。

                                  …… 漣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