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兒枕戈待發 目標更高更強 印尼亞運譜新章 不負市民期望

「健兒枕戈待發,目標更高更強。印尼亞運譜新章,不負市民期望。四年天天備戰,每屆凱歌飛揚。五星紅旗耀濠江,全城歡騰歌唱」。(調寄西江月)

澳健兒八月出征印尼亞運會

第十八屆亞運會將於八月十八日至九月二日在印尼舉行,澳門將派出體育代表團出戰十六個項目比賽,在出戰印尼亞運會的水上運動(游泳/跳水/花泳)、田徑、羽毛球、保齡球、拳擊、獨木舟(靜水)、單車(公路/)、劍擊、高爾夫球、柔道、空手道、壁球、乒乓球、跆拳道、鐵人三項及武術十六競賽項目中,以具備爭牌實力的武術、空手道、跳水、跆拳道最予人期待,而柔道、保齡球、拳擊、鐵人三項等亦有力一搏。

武術獲獎難度

尤其是武術項目,從一九九零年第十一屆北京亞運會至今,由黃東陽拳打銅牌開始,每屆都有獎牌進帳。回歸之後的二零零二年,韓靜率先為中國澳門摘得了亞運會第一枚銀牌。四年後的二零零六年,當年十九歲的賈瑞,為中國澳門代表團再次奪得亞運會一枚銀牌。又四年後的二零一零年第十六屆廣州亞運會,賈瑞圓了中國澳門代表團二十年的金牌夢。上屆仁川亞運會,韓國選手李夏成以九點七一分摘走金牌,日本選手九點六七分排名第三。賈瑞以九點六九分獲得銀牌後,結束廿二年的競技生涯,宣佈退役。站在武術項目而言,在亞運會奪獎牌比在世界錦標賽奪獎牌的難度更高,世界武術錦標賽設單項,獎牌多,奪獎相對稍易。亞運會武術賽不設單項,奪獎需要全能,故此難度相對較高。

第十七屆仁川亞運會中國澳門特區代表團在三十七個亞洲國家、地區的獎牌榜上壓倒吉爾吉斯坦、約旦、土庫曼斯坦、孟加拉、老撾、阿富汗、黎巴嫩、尼泊爾位列第二十九位。

譚司探班增士氣

在中國澳門特區代表團各代表隊運動員正在枕戈待發備戰第十八屆印尼亞運會之際,澳門特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在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副局長劉楚遠及一眾廳、處領導陪同下,本月十五日專程到武術隊及空手道隊觀看訓練及瞭解備戰情況,體現出澳門特區政府對參戰亞運的支持和重視。

政府市民全力支持

譚俊榮先後前往武術學校和空手道訓練場巡視,與總會負責人及代表隊教練瞭解運動員備戰情況,並觀看了集訓隊運動員的訓練。譚俊榮對兩個項目的總會負責人及代表隊教練和運動員們語加勉勵:「我感受到運動員積極訓練的態度,全力以赴去準備好一切,我對各位運動員都充滿信心,但不想為他們製造壓力,希望他們做到訓練時表現出比賽的認真態度,比賽時保持訓練的輕鬆心態,特區政府和全澳市民都會全力支持他們,為澳爭光

賽出風格賽出水平

有特區政府的重視和澳門市民的支持,筆者期待即將參戰第十八屆印尼亞運會的中國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的各項目運動員們,不畏強手全力以赴,賽出風格賽出水平,為澳而戰為澳爭光。

「歲歲亞運舞繽紛,屆屆贏得均勻。體壇本是一家親,去屆聲勢大,今年步芳辰。是否功成何須問?須憑戰績區分。傳承休笑蕊無根,乘風再借力,一躍上青雲」。(調寄臨江仙)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