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波恐襲會否對世盃增壓力?

    世界盃前夕最矚目的足球賽事,或者要數到在烏克蘭基輔上演的歐聯決賽,然而在開賽之前,該國爆出特大假波案,牽涉球會多達三十五間及三百人,涉及假波集團操控賽事,球會負責人、教練、球員、球證等人員都有份,打假波所得金額以百萬美元計。

假波集團年賺巨款

    外電報道,烏克蘭執法部門針對假波集團採取行動,全國為數三份之二球會牽涉在內,消息稱調查造假賽事至少有五十七場,牽涉人數多達三千人,牽連甚廣,假波集團透過操控賽果,在亞洲地區投注獲利,每年贏得超過五百萬美元巨款。

參與打假波的賽事頂級聯賽、乙組及青年賽事都有,參與人士所得報酬其實不多,由1,150美元至3,840美元(9,00030,000港元)。執法部門強調,烏克蘭兩大球會基輔戴拿模及薩克達並沒有捲入事件。

「一浪激起千重浪」

「一浪激起千重浪」,接著瑞典超級聯賽即爆出假波疑雲,暫時都不過是單憑比賽時的表現而「估估下」,到底瑞典超級聯賽有沒有打假波?那不如想想今屆世界盃會不會又有「打假波」?

從今屆俄羅斯在世界盃分組抽籤抽得上上籤時已被質疑造假,三隊對手分別是沙特阿拉伯、埃及和烏拉圭,一睇便知魚腩雲集,俄羅斯出線呼聲甚高,是次抽籤儀式上甚至連俄羅斯總統普京亦親身亮相,重視程度可見一斑,再者之前俄羅斯後在不同體育賽事中懷疑服用禁藥,無所不用其極,幾年前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冬奧會更鬧出俄羅斯政府以及藥驗單位合謀,為俄羅斯運動員捏造藥驗報告的事件,令人不禁會擔心為了要達到目的,俄羅斯可以去到幾盡?

世盃期間不明朗因素

加上更多不明朗因素,像天氣,俄羅斯就算是在夏季,普遍氣溫還是偏低一點;多個城市的時差問題,不過相信對一些高質素,長年在歐洲大城市生活的球員不會造成太大問題;恐襲陰霾:「伊斯蘭國」高調揚言威脅世界盃,到底這會對賽會造成壓力?還是對球星造成的壓力更大?加上本文主題的假波問題,賭波,甚至外圍賭博這些相信是不爭的事實,但有沒有因而更吸引集團組織打假波?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