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女排聯賽相繼下帷幕 備戰亞運澳隊成員備戰忙

    為期一個月的世界盃決賽吸引全球目光注視,正如之前提過很多同期舉行的賽事都要避之則吉。當中包括首屆舉行的女排國家聯賽,決賽選擇在世界盃停戰的幾天在南京舉行,最後由美國贏得冠軍,土耳其得亞軍,主場的中國隊得季軍。

新辨女排聯賽未成體壇熱話

    七月一日結束的女排聯賽,顯然未能成為體育話題到是不是賽事太多太頻密,反而不能受到重視?像奧運會、亞運會、世界盃都是四年一度,反而讓人人趨之若騖。女排賽年年都有,正所謂「英雄多見亦常人」,會不會考慮削減一些賽事,令球迷「餓下波」會更有利呢?

印尼亞運密鑼緊接

    提到四年一度的體育盛事,總不能不說亞運會。今屆亞運會八月中開始,各支代表隊亦密鑼緊鼓,積極希望能為特區政府爭光。按過去的經驗,不少技擊項目都有比較突出的成績,另外一些新與的項目,像跳水亦曾經贏過亞運銅牌,甚至歷年來也由武術隊作金牌「零的突破」,在澳門體育史上劃上一筆。

教練工作兼顧多

    縱觀澳門多個體育項目,大部份能夠出成績的,都以運動員作為他們最珍貴資產,凡事都以不打亂運動員的訓練,甚至作息時間為主,力求保證運動員的訓練質素,而不是將更多日常大小事務用來煩擾選手。記得以前曾經有代表隊教練亦表示,除了訓練之餘,又要兼顧行政工作,諸如報名參賽、訂機票酒店之類的瑣事也要一手包辦,的確累人,不少很出色的教練其實並非可同時成為出色的行政人員,這樣分分鐘會嚇跑教練。

運動員須集中精力作準備

    對運動員亦然,很多選手其實在學業、工作和家庭以外,應該用最大力氣集中在訓練上,而不是再用更多行政、活動、應酬……來打亂他們的生活以及訓練計劃,對於體育的內行人,自然會明白作為運動員,尤其是高水平運動員所承受的壓力;至於非運動員,又或者仍未到那種層次的人,旁觀看來運動員表面都似乎有著自信和堅強意志,實質上他們內心的苦,又如何可以表達出來?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