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拉夫樂運動會恢復舉辦

我相信澳門體育界很多人會對亞拉夫樂運動會這個名字不會陌生,這個自從1991年開始,每兩年在澳洲北領地達爾文舉行的運動會,從最初只聯誼鄰近國家地區的運動員,後來甚至吸引澳門,甚至美國、英國、巴西甚至列支敦士登組隊參加。   

「沙士」期間開始停辦

曾經經歷過2003年「沙士」停辦,在2005年捲土重來更加入殘疾人士體育部份,不過到了2013年,澳洲新政府上場,以舉辦運動會花費高昂而取消,並揚言不再復辦,令這個最後發展到有超過三十多個項目,過千名參加者的運動會似乎劃上句號,然而日前收到新消息,指賽事將在明年四月廿七至五月四日,再次在達爾文舉辦。目前他們已選定了十七個比賽項目,包括田徑、乒乓球、拳擊、足球、羽毛球、游泳、網球、泰拳、帆船、排球、舉重、籃球、曲棍球、籃網球、龍舟、沙灘排球、和藤球。當中不少項目,澳門過去亦有組隊參加,並穫得不俗的成績,如今亞拉夫樂復辦,是否意味澳門同樣有機會參加?

澳運動員喜參加

    其實最初達爾文辦亞拉夫樂,主要是為了推動旅遊業,希望更多人會注意到這個澳洲北部的城市。相比之下,多年前澳門還未有賭權開放,亦未曾舉辦三個大型運動會之前,澳門的知名度其實亦與達爾上不遑多讓。實話實說,澳門的運動員喜歡參加亞拉夫樂,除了因為多個項目與澳門的水平比較接近,再者達爾文的氣氛良好,從比賽場內到場外,都很有昔日澳門寧靜和諧的感覺,而且說到底也是跨越洲份的比賽,從亞洲走到大洋洲,那怕是最不喜歡旅行的人,亦會有一番截然不同的感覺。

水平接近賽事助發展

    其實運動員喜歡比賽,亦喜歡跟更多不同類型,而又水平接近的選手比試。長期的敗陣只會磨滅大家的意志,那怕不是去澳洲,倘若找到更適合澳門選手的水平,又可以讓更多隊伍一同打氣支持的運動會,多參加其實利多於弊,有利運動員身心發展,讓年青選手可以有更明確的目楆而努力。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