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劍印尼總有夢 箭未離弦不收弓 亞運征途風雲湧 體壇期待凱旋風

    

特首崔世安向代表團團長潘永權授旗出發印尼亞運會

亮劍印尼總有夢,箭未離弦不收弓。亞運征途風雲湧,體壇期待凱旋風」。

百六人代表團出席亞運

「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將於本月十八日至九月二日在印尼雅加達市和巴領旁市舉行,本澳派出一百六十五人組成的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當中一百零八9名運動員參加四十個比賽項目當中的十六個項目,包括:水上運動(游泳、跳水、藝術游泳)、田徑、羽毛球、保齡球、拳擊、獨木舟(靜水)、單車(公路、場地)、劍擊、高爾夫球、柔道、空手道(組手、型)、壁球、乒乓球、跆拳道(搏擊、品勢)、鐵人三項及武術(套路、散手)

「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本週六(十八日)於印尼雅加達市正式揭幕,參加運動會的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十五日首批出發,包括游泳、羽毛球、劍擊、跆拳道及武術隊的教練和運動員共四十二人,其他參賽項目的成員相繼於日內啟程。

亞洲規模最大綜合運會

亞洲運動會簡稱亞運會,是亞洲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也是澳門能夠參加的最大型國際綜合性運動會,亞運會由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的成員國輪流主辦,每四年舉辦一屆。

首屆一九五一年舉辨

亞運會最初由亞洲運動會聯合會主辦,一九八二年後由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主辦。亞運會自一九五一年開始第一屆,截至二零一四年共舉辦了十七屆。第十八屆亞運會由印尼雅加達舉辦。第十九屆亞運會將於二零二二年九月十日至廿五日在中國杭州舉行。第二十屆亞運會將於二零二六年九月十八日至十月三日在日本名古屋舉行。

 澳九零年北京亞運開始參賽

澳門體育代表團由一九九零年開始參加第十一屆北京亞運會,當年澳門派出七十四人,其中運動員四十九名出戰。澳門武術運動員黃東陽取得一面南拳銅牌,在參賽國家、地區獎牌榜名列第廿二位。一九九四年第十二屆日本廣島亞運會,澳門體育代表團奪得一銀一銅,在參賽國家、地區獎牌榜名列第廿六位。第十三屆亞運會一九九八年在泰國曼谷舉行,澳門體育代表團同樣奪得一銀一銅,在參賽國家、地區獎牌榜名列第廿八位。韓國釜山在二零零二年舉辦第十四屆亞運會中國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勇奪兩銀兩銅,在參賽國家、地區獎牌榜名列第廿九位。二零零六年卡塔爾多哈舉辦第十五屆亞運會,中國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取得一銀六銅,在參賽國家、地區獎牌榜名列第三十位。

廣州亞運澳門首奪金牌

第十六屆亞運會二零一零年由中國廣州舉辦,憑藉武術隊的賈瑞勇奪首面金牌,澳門體育代表團實現在亞運史上金牌零的突破;同屆還有徐雪茵在跳水項目獲得銅牌,加上空手道隊的三銅成績,中國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取得一金一銀四銅佳績,在參賽國家、地區獎牌榜名列第廿六位。   

   上屆第十七屆韓國仁川亞運會在二零一四年舉行,中國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武術隊(賈瑞銀牌、李褘銀牌、黃俊華銀牌)、空手道隊(賈嘉慧銅牌、張佩思銅牌)、跆拳道隊(劉情銅牌、王俊楠銅牌)合共奪得三銀四銅,在參賽國家、地區獎牌榜名列第廿八位。

冀澳健兒印尼亞運支取佳績

今屆印尼亞運會澳門派出一百零八名運動員參加十六項比賽,當中武術、拳擊、空手道、跆拳道具有爭奪亞運獎牌的雄厚實力;跳水、保齡球、獨木舟、單車、柔道、高爾夫球、鐵人三項予以期待; 游泳、田徑、羽毛球、劍擊、壁球、乒乓球予以希望。期望澳門健兒們在今屆印尼亞運會上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力爭佳績為澳爭光。

「亞運群英會,印尼俠客行。秋風送浪漫,鐵馬度戎關」。

                               …… 漣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