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酷比 (叔比狗) Scooby Dooby Doo

七月中,美國發行了狗狗卡通明星史酷比郵票。該枚郵票主要配合一項鼓勵積極參與社會責任之計劃。當中包括環保、保護動物及貧困、飢餓等問題。當然史酷比的四位老友亦為該計劃擔任大使。希望值以吸引更多兒童和家庭關注。

2018 叔比狗郵票

四人一狗為社區活動大使

狗狗卡通明星史酷比

這頭會說話的大丹狗明年將慶祝50週年紀念。並將推出電影Scooby-Doo Guess Who?

Scooby-Doo於1969年首次在電視螢幕出現。當時美國動畫創作公司之Ken Spears和Joe Ruby和卡通人物設計大師Iwao Takamoto被委任創作一個週六早上兒童節目。Scooby Doo亦因應誕生。 

它的名字實為Scoobert。而Scooby Doo這名字竟與老牌歌手,法蘭仙納杜拉的一首流行名曲Strangers In the Night 扯上關係。在歌曲結尾兩節配樂,法蘭仙納杜拉輕唱着“doo-be-doo-be-doo” 令 電視台節目部一哥聽後靈機一觸,想出Scooby Doo這有趣名字。

 三位創作人

六九年首播收視佳

第一集於1969年9月13首播。收視極佳,第一季共播出了17集。1972 年每集除了加長至一小時,更每次加插小朋友熟悉的特別嘉賓,如蝙蝠俠,愛登士家庭成員等等。隨後之電影版本亦相當受歡迎。 


特別嘉賓增強號召力

2002年的真人版電影,口碑並不理想。至今仍被認同為卡通改編為真人版本之崩壞表表者。不過,飾演薛吉Shaggy的Matthew Lillard演技獲得讚賞之餘,女主角Sarah Michelle Gellar 更打敗不少強勁對手,獲頒Teen Choice Awzrd青少年票選奬喜劇女演員獎。

 2002 年真人版電影

史上最長壽動畫

第350集於2004年播出後,Scooby Doo正式成為最多集數之動畫,並於2006年之健力士世界紀錄佔一席位。

Scooby Doo成功走進廿一世紀,且50年來吸納了不少粉絲。有收集種種有關商品的,亦有把自家汽車粉飾至他們的招牌迷幻1972年福特 E200 Econoline麵包車Mystery Machine。

歷年來之演變


叔比狗五位主角與招牌麵包車


2016年起,美國DC漫畫出版公司推出全新Scooby Doo月刋漫畫,取名Scooby Apocalyse。把原班人馬帶人新紀元,且以青少年而非兒童為對像。現已出版廿多冊。不過不久之前,於25冊中原班人馬之一費德 Fred 意外地被安排死掉。之後的發展,更令人期待。


 2016 年推出嶄新漫畫






標籤: